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30 03:33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日前,市教育局印发《全市教育系统关于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全面贯彻落实《乐山市安全生产委员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

《方案》明确了活动的主要内容:一是认真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结合教育系统的实际,重点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夏季学校食品安全的宣传活动。二是要积极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三是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四是扎实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方案》明确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增强广大中小学生和教职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人人参与校园安全管理的浓厚氛围,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方案》强调各地各校: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宣传月活动更加贴近学校和学生实际。二要用好宣教平台,注重发挥校园广播、校园网站、家校微信和QQ群等传统平台的基础上,要充分运用“四川省学生安全教育平台”的优质教育资源,认真组织开展课堂教育教学活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宣教格局,不断扩大两项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要强化信息报送。各地各校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结报告和相关图片资料以及开展活动统计表电子版报送至市教育局安全和体卫艺科确保活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