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乐山市市中区启动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06 03:45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促进市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5月28日,市中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会和2019年消防工作暨防汛减灾工作会,区委书记陈有波、区政府区长许天毅出席会议,并对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减灾工作进行部署和强调。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公安派出所负责人、安办主任及部分重点单位负责人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主要负责同志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灾减灾工作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为核心的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各单位、各岗位工作职责;要聚焦本辖区、本行业风险隐患、重点区域,组织开展常态化、动态化的安全隐患排查,针对问题和隐患要逐项整改销号,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和重点企业要加强领导、尽心组织、广泛宣传,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当地特色、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安全生产工作的浓厚氛围,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更加贴近基层、贴近企业一线、贴近职工群众确保上下联动、氛围浓厚、成效显著。

会前,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召开了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和消防安全工作集中培训会,由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支队支队长曾江同志为全体参会人员做了“把握安全工作新要求,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的主题培训辅导;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王波同志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以及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会后,由区应急管理局向各乡镇、街道发放“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营造安全环境,维护社会稳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挂图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lsyjj/lsyjj/2019062010275314/201906061548226022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