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月

马边县安监局多举措助力“安全生产月”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09 11:21     来源:市应急局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借力平台,普及知识。借助微信、QQ等平台加大“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常识,切实提升民群众安全意识。二是现场咨询,营造氛围。联合各乡镇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结合群众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答疑解惑,共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各单位出动宣传人员180余人次,接受4000余人咨询,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推动人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三是开展演练,提升技能。积极开群众性应急竞技演练,演练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时,注重实效,完善优化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方面的培训等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根据各行业、各领域特点全县共开展了40余次群众性应急竞技演练活动。四是强化监管,排查隐患。紧紧围绕非煤矿山、交通、消防、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采取部门联合检查、行业专项督查等形式,安全月期间共排查出安全隐患147条,投入整改资金18.92万元,整改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